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无棣 > 廉政无棣
无棣县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大比武”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4       

       为适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水平和接待群众来访能力,7月13日,无棣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大比武”。滨州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信访室主任高洁等有关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静致辞。

       高洁指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是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无棣在全市率先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大比武”活动,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要提升两种能力,即业务能力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坚持依纪依规依法,熟练掌握党纪法规;要坚持基础工作抓精细规范、重点工作抓突破攻坚、亮点工作抓创新提升,以点带面,以面提效,努力提升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李静指出,今年以来,无棣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被确定为“省级信访举报工作示范点”的契机,先后开展了委领导班子成员大接访、初次信访举报攻坚行动等专项行动,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迈上新台阶。举办这次大比武活动,是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的具体实践,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了展示本领、挖掘潜能的平台,通过大比武活动实现以比促学,以学促用,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接访办信能力和水平。

       比武活动共有12支参赛队伍24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分别来自12个镇(街)纪(工)委。活动包括业务知识竞赛、现场情景模拟接访。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担任决赛评委,对接访情况进行现场打分、点评。经过激烈角逐,西小王镇纪委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安排这次‘大比武’活动,就是要展现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状态,为大家搭建学习互动交流平台,展现接访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工作方法技巧、协作配合意识和服务群众态度。”无棣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同样,参与“大比武”的选手对这次活动也深有感触。“现场模拟的案例全部来源于日常信访举报工作,不仅有对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的举报,还涉及到很多信访举报业务范围外内容,模拟了上访群众的真实心态和实际工作中常遇到的现实情节,让我们学习到了其他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处理问题的经验和方法,收获很大。”埕口镇纪委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步,无棣县纪委监委将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比武活动,强化实战训练,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