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无棣 > 廉政无棣
无棣县纪委监委发出通知 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1       

       在毕业季、升学季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有效预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 “升学宴”“谢师宴”等违纪问题发生,无棣县纪委监委印发通知,提出“六个严禁”纪律: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或以他人名义提前、分批次、分地点等方式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宴请近亲属以外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除近亲属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和各种名义的钱物(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等各种“电子红包”);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操办宴请、支付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等;严禁用公车、公款或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钱款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严禁参加近亲属范围外的各类升学庆贺活动。

       通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六个严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倡导廉洁、文明、节俭的庆祝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新风尚。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镇街、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及时摸排掌握本单位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对其开展廉政谈话,做好教育提醒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效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抵制违规操办的各种“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

       无棣县纪委监委将切实扛牢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的党委(党组),要严肃问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民风持续向好。

       举报电话:0543-6781036

       举报网站:http://shandong.12388. gov.cn/binzhou/wudi/m/

       接访地点: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微信公众号举报:清风无棣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