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无棣 > 廉政无棣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30日,无棣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了16名特约监察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2名特约监察员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和体会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依法接受监督的制度性安排,对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实现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思考问题,努力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找准坐标、展现作为。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熟悉掌握纪检监察主要业务和工作流程,找准工作切入点,为有效履职夯实基础。要积极参加调研活动,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中获得真知灼见。要充分发挥优势,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多献务实之策。

       会议强调,县纪委监委要建立健全机制,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必要条件。一是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把特约监察员提升履职能力纳入全年工作计划,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二是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反映的问题认真办理、及时答复。三是强化支持保障措施,对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四是坚持开门纳谏,真心诚意接受监督,群策群力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强优富美”新无棣大发展、打造鲁北港产城融合新高地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