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无棣 > 廉政无棣
十四届无棣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3日,十四届无棣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部署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志出席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炳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要积极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专项巡察工作,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跟进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把握专项巡察规律,紧盯职能部门(单位)在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中承担的重要职能、重点任务以及贯彻落实中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

       会议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了解、相互印证;要坚持科学理念方法,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县委批准,共安排5个县委巡察组,利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对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无棣分局等15个部门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其中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和旅游局、应急管理局、商务局4个部门单位,开展巡审联动。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