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无棣 > 廉政无棣
市纪委监委一行来我县开展“上下联动、互助共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8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信访室主任高洁带领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七、第十二党支部党员干部来我县开展“上下联动、互助共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副书记、棣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福瑞陪同,县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在车王镇五营中村“中共无棣县第一个党支部革命业绩陈列馆”,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与无棣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观看专题片《火种——无棣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故事》。村支部书记从立国详细讲述了五营村党支部在各个历史阶段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诠释了坚守初心、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展馆陈列的珍贵历史物件和照片,全面展示了第一任支部书记冯景恩怀抱用共产主义救中国人民于水火的伟大志向,为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为革命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过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吴式芬故居,一行人深入了解了吴式芬的生平事迹,聆听了他一生廉洁奉公、布衣素食的感人故事,了解吴氏家族在清朝为官260年间,勤谨为官,无一位贪官、庸官,有“进士世家”、“贤官世家”的美誉;学习吴氏家族“淳风厚德,直谅恬素”、“崇儒重文,耕读而仕”、“忠贞孝友,礼仪传家”的家风精髓。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从五营村党支部的故事中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发扬光荣传统,让百折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要从“海丰吴氏”清正廉洁的家风事迹中有所领悟,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良好家风,做廉以持家的典范,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