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无棣 > 廉政无棣
全县纪检监察派驻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4       

       1月9日下午,全县纪检监察派驻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从恩方主持会议。派驻机构全体干部,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派驻机构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监督执纪有力度,保障大局见成效,有效发挥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找准监督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在无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大监督力度,对“喊口号、装样子、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严肃查处。严肃政治纪律,强化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制度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要落实主责主业,强化日常监督。立足监督单位职能职责,全面掌握情况,精准发现问题,把握被监督单位的职责和业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情况、工作运行规律,对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精准画像”,提高派驻监督的精准度。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监督,突出教育、环保、医疗、民政、涉农等领域,着力打通“堵点”、破解“痛点”、化解“难点”。要建立日常沟通提醒机制,经常与被监督单位党委 (党组)主要负责人沟通交流,提醒其履行主体责任,让主动接受监督成为习惯。要丰富监督方式,采取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座谈了解、察看资料、个别谈话等形式,强化对“三重一大”、公务卡、招投标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要深化以案促改,领导班子成员发生违纪案件或下属单位出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督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督促监督单位围绕巡察反馈问题,列明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推动真改、实改、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强担当,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人员不放松,敢于“唱黑脸”、当“包公”,确保监督立足于早、着眼于小、执纪于严;强能力,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素质能力,科学处置问题线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克服本领恐慌;强纪律,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严格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健全内控机制,坚持刀刃向内,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