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解放思想大讨论】无棣县纪委监委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读书班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13日至15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县纪委监委以党支部为单位,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小组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支部集中学习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和“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无棣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资料,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系列访谈节目之《贯通四项监督,提升监督质效》。集中学习结束后,各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无棣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热点问题开展研讨,听建议、查不足、议对策,从思想认识、思维方式、思路方法上破除禁锢。

        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读书班的举办,把解放思想和指导实践紧密结合,通过开展学习研讨,形成新思路、新打算,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推动了“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无棣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走深走实。

        自3月7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启动以来,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精心安排部署,不断推动大讨论取得实效。一是积极谋划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可学、可做、可及”原则,研究确定对标学习对象,借鉴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开拓视野、启迪思路、借智赋能;二是严明防疫工作纪律,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通知》和《关于严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管理使用纪律要求的通知》,真正把纪律要求立起来、严到位,坚决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开展“清风护航”驻点监督专项行动,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进驻职能相对集中、廉政风险较大、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部门单位,实施“嵌入式”监督,让派驻监督有威有力;四是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实施“三廉工程”,通过“文化育廉、教育倡廉、阵地宣廉”,营造“举头见廉、低头思廉、心中有廉、人人向廉”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强优富美”新无棣大发展、打造鲁北港产城融合新高地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