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无棣县:实施廉洁文化“三廉工程” 打造“清风无棣”廉洁文化品牌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清廉者,一身正气畅行天下;腐败者,寝食不安寸步难行……”近日,滨州市无棣县各镇街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90余人陆续收到以廉洁主题的提醒桌牌,实现“廉洁提醒上桌台”。

“廉洁提醒上桌台”是今年无棣县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而实施的“三廉工程”活动之一。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文化育廉,激活廉洁基因”“教育倡廉,培育廉洁理念”“阵地宣廉,厚植廉洁土壤”三个重点方面,通过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整合资源,策划一批有特色、见实效的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着力营造“举头见廉、低头思廉、心中有廉、人人向廉”的良好氛围。

“我们统筹兼顾文化、教育、阵地三大载体,今年已经推送的《清风鉴读》电子月刊、开展的‘廉洁短信倡廉节’、‘清风相伴,家庭助廉’等活动引发热烈反响,取得良好成效。”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

为确保“清风无棣”廉洁文化建设稳步推进,该县研究制定了《关于实施“三廉工程”推进“清风无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考核督导和机制保障,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

“加强‘清风无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有力抓手,下一步,我们将在电视台开设专栏,邀请镇街和部分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畅谈思路。同时开设‘小棣说纪’栏目,以访谈形式普及党纪法规知识,让崇廉拒腐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