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向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无棣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1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12月10日,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向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无棣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级分管领导张立波全程参加反馈会议并就巡察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7月21日至9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提级交叉巡察组对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无棣分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富强滨州建设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

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周大强主持召开向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无棣分局党组书记张磊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无棣分局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李丽艳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张磊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无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卫国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无棣县分管领导张立波就督促指导整改作表态发言,张磊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李丽艳指出,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无棣分局党组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政治站位不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推动规范执法工作重视程度不足,推动提高执法质量不力。党组议事规则落实不严,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适应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的新思维、新方法不多,主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意识不强,存在以罚代管问题。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环保领域问题重视程度不足,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递减。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筑的不牢。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李丽艳提出六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党组对生态环境工作的全面领导,创新新形势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路;三是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四是认真研究解决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善监督方式、提升监督水平;五是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思想建设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六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措施。

周大强强调,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无棣分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结合,实现问题整改、制度建设、治理能力一体推进、同步提升。要研究制定扎实具体的整改工作方案,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整改有力、有效、有抓手。要从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角度,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分析原因、查缺补漏、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实现整改标本兼治。

张立波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反馈问题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巡察整改真落实、真见效。将对巡察整改工作亲自抓、抓具体、抓到底,带头落实整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用好巡察成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推动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磊表示,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无棣分局将聚焦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认真推进提级巡察整改,认真对照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分析,制定务实举措,明确整改目标、内容、责任和时限等,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通过健全制度、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不断扩大整改成果,切实使巡察整改工作成为推动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的新动力。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市委第六巡察组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无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市生态环境局无棣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无棣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