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九届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向无棣县 涉粮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1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12月10日,九届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向无棣县涉粮工作有关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无棣县副县长常怀祥全程参加反馈会议并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6日至10月31日,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对无棣县发改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财金集团及国有粮食企业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准确把握党委、政府和涉粮部门单位、国有粮食企业在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中承担的使命任务,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履行涉粮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制约影响粮食购销领域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

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副组长袁玉春主持召开向无棣县发改局党组书记朱金勇、县财政局党组书记李智武、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蒋述潭、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经理张洪雁的反馈会议,出席无棣县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赵剑利代表市委专项巡察组向无棣县涉粮工作有关部门(单位)通报了巡察情况。无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卫国主持反馈会议,常怀祥就督促指导整改作表态发言,朱金勇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赵剑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无棣县各相关涉粮部门单位能够立足自身职能,贯彻中央和省市各级粮食政策和部署,县级地方粮食储备规模不断增加。支持民营粮食企业发展,成功创建“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国有粮库基础设施建设落后,仓容不足,租赁民营粮库存储地方储备粮存在一定风险。涉粮主管监管部门(单位)职责履行不认真,对国有粮食企业发展支持力度不够,部分涉粮项目未发挥相应作用;未能正确履行涉粮财政资金日常监管职能,对涉粮监督监管工作研究部署不够。国有粮食收储企业流通环节主渠道作用发挥不足,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执行仓储保管等制度不到位,企业综合效益有待提升;规矩意识不强,财务管理不严格,部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够深入。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赵剑利提出以下整改意见:各涉粮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履行涉粮职责,加强粮食行业管理和涉粮财政资金日常监管,严格落实粮食收购存储各项制度,积极支持国有粮食企业发展。

袁玉春强调,各涉粮工作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结合,实现问题整改、制度建设、治理能力一体推进、同步提升。要研究制定扎实具体的整改工作方案,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整改有力、有效、有抓手。要从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角度,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分析原因、查缺补漏、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实现整改标本兼治。

常怀祥表示,抓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既是各有关部门的政治任务,也是县政府的应尽之责,无棣县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调度督导工作,对重点问题实行专项督导、现场推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确保整改见底到位。

朱金勇表示,各涉粮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将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逐条分析梳理,列出整改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及落实整改责任人。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做到整改不敷衍,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无棣县纪委监委相关内设机构有关负责同志,无棣县发改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财金集团、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