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三届无棣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第一巡察组巡察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2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无棣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第一巡察组巡察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县住建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文峰同志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炳昭同志就巡察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同志,县住建局全体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炳昭同志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加深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认识,全面系统理解、科学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精神,讲实话、说实情、勇负责,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严禁借巡察之机办私事,严禁透露巡察发现的问题,不参加与巡察工作无关的活动。

徐文峰指出,本轮巡察总体任务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此次对住建局开展巡察“回头看”,一是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对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二是围绕“三个聚焦”出现的新问题和线索。县住建局要坚决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要积极主动反映客观真实情况。同时,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规定,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周金岗就配合做好巡查工作做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主动衔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为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对县委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虚心接受、认真反思,强化措施、立行立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住建系统工作有新发展。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