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五提级交叉巡察组 巡察无棣县供销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滨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11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月4日,市委第五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无棣县供销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张丙东主持召开与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军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佘春明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会上,张丙东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无棣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卫国就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做出安排,刘军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丙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对全省供销社系统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这次对无棣县供销社党组的巡察,是深化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促进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无棣县供销社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丙东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总体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的基础上,更加聚焦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监督检查,紧盯供销合作社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四个意识”不牢固,“两个维护”不坚决,脱离为农服务宗旨,偏离主责主业,体制机制不顺,综合改革梗阻等问题;聚焦供销合作社政治生态,着力发现管党治党不力、滥用职权、靠社吃社、受贿侵吞、资产流失、组织涣散、监管缺位等问题;聚焦腐败问题和改革困局,盯住权力运行和责任,加强对深层次、共性问题的挖掘剖析,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完善制度。

张丙东要求,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与无棣县供销社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社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同时,巡察组将紧紧依靠社党组开展工作,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加强监督,保证巡察工作依规依纪开展。

任卫国表示,市委这次巡察,对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必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县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决定,服从市委安排,拥护市委部署。供销社党组要充分认识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以廉洁、勤政、高效、务实的实际行动,向市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刘军华表示,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上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对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建设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总结,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在市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折不扣贯彻好市委的决策部署。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第五提级交叉巡察组在无棣县供销社的工作时间,从2021年1月4日开始,至2月3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85436830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可接收短信);寄信地址:滨州市第69号邮政信箱,市委第五提级交叉巡察组收;网上邮箱:登录市纪委监委网站巡察举报专栏,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巡察组信箱(1号信箱位于无棣县民政局办公楼九楼东侧楼梯间;2号信箱位于无棣县棣新一路象牙饭店院里;3号信箱位于无棣县棣新一路欣宇公司院里)。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客观反映情况。

根据有关规定市委第五提级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无棣县供销社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反映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其他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