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管理
无棣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5       

       为贯彻市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抓好《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贯彻落实,总结上半年派驻监督工作,分析存在问题,促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高效开展,7月10日下午,无棣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专题研讨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有关班子成员,纪委监委组织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强化监督,补齐短板,做深做实派驻监督”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中,以“五强五补”为抓手在改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实践。强化以清单监督为基础手段,补齐“监督内容随意化”的短板,精准梳理39个方面148种问题表现形式制定《监督指南》,使派驻监督有了方向和参照。强化以专项监督为攻坚手段,补齐“监督重点不突出”的短板,探索“黄河战略+点题监督项目”相融合的监督模式。强化以协作联动为关键手段,补齐“监督合力不充分”的短板,积极探索构建“派驻+”工作模式,开展联合监督执纪。强化以驻点监督为创新手段,补齐“发现问题能力不足”的短板,创新开展了“清风护航”驻点监督工作,已完成24个部门、单位的驻点监督,发现问题242个。强化以考核管理为保障手段,补齐“监督主动性不强”的短板,制定《派驻纪检监察组考核办法》,每季度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责情况进行考核,形成闭环考核管理链条。

       会议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士气,扛起职责使命。要在创新优化派驻监督上持续发力,增强日常监督合力,建立健全“四项监督”之间信息互通、监督互动的工作机制,完善与驻在部门党委(党组)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等机制,形成“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确保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