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管理
无棣县:强化自我约束 从严管好“自己人”
来源:滨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7       

“纪检监察机关干的就是‘打铁’的活儿,自身必须过硬,这就要求我们要做‘铁打的人!要认识到执纪者违纪,犹如监守自盗,破坏更大,危害更烈……”这是无棣县纪委监委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的一幕。

无棣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通过多项措施,健全内控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从严管好“自己人”,坚决防止“灯下黑”。

完善廉政档案,实行精准“画像”。按照“一人一卷、一卷一册”的要求,为1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廉政档案,对个人基本信息、工作简历、房产、家庭收入、婚姻变化、子女、出国境等内容进行全面记录。同时,随着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变化情况,动态管理更新,实现精准“画像”。对填报情况进行随机查核,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隐瞒不报的,严肃追责问责。    

健全内控机制,扎牢制度笼子。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规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文明履职。建立健全廉洁家访、谈心谈话等制度,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休闲娱乐、家庭生活、社会活动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严控纪检监察干部的生活圈、社会圈、休闲圈。结合岗位职责,全面分析查找日常工作中潜在的岗位风险,建立风险清单,制定防控措施,不断筑牢廉洁风险防控堤坝。

一体推进“三不”,严防“灯下黑”。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防“灯下黑”,切实捍卫纪检监察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必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常敲‘警示钟’,打好‘预防针’。”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我监督,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