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无棣县纪委县监委召开镇街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09       

       2月9日,无棣县纪委监委召开镇街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系统谋划新的一年工作重点和方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纪(工)委书记逐一汇报2022年工作打算,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炳昭、从恩方对汇报情况分别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把政治要求作为根本要求、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能力,工作中要牢牢把握讲政治这一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围绕党的工作大局忠诚履职,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实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始终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始终将办案安全作为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

       会议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大家要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鼓足干劲、快马加鞭、狠抓落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切实履行监督专责。要当好党(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参谋助手,提出管党治党的合理化建议,通过监督执纪问责协助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有责任担当。对遗留的案件、积压的问题线索,要做好有效对接,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情况发生。

       会议要求,纪委监委履行纪检和监察两项职能,必须用好纪法“两把尺子”,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刚进入系统的几位镇街纪(工)委书记要抓紧学习业务知识,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正确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吃透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掌握信访线索办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各方面知识。

       会议强调,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对被审查调查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按照县纪委监委下发的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文书模板逐步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纪检监察工作亮点,及时把工作中一些成熟有效的做法提炼出来,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在全县乃至全市、全省“数得着”“叫得响”的特色品牌。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