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无棣县纪委监委关于公开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通告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精神和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着力解决损害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及其背后的腐败作风问题,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通过“六整治、六推进”助力打造“棣一流”的县域营商环境,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有关问题线索。

        一、受理范围

      (一)整治不讲诚信、不守承诺问题,监督推进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建设

       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不按规定向企业提供优惠扶持政策,政策不透明、兑现难、企业知晓率低等问题。

      (二)整治隐形壁垒、推诿扯皮问题,监督推进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建设

       聚焦设置不合理条件、歧视性条款排斥市场主体,存在“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重招商引资轻落地服务,对企业反映问题推诿扯皮、处理不力等问题。

      (三)整治权力悬空、审批任性问题,监督推进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建设

       聚焦融资难融资贵,审批事项该放不放、明放暗控、放责留权,审批流程多、时限长,部门之间推诿扯皮,为企业争取政策、项目、资金、人才不积极、不主动、不及时,错失发展良机等问题。

      (四)整治违规操作、虚假收费问题,监督推进宜商宜业的人文环境建设

       聚焦利用行政手段干预经济纠纷,违规设立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红顶”中介,中介机构利用政府影响违规收费,强制或者变相强制企业参加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等问题。

      (五)整治执法扰企、监管不当问题,监督推进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建设

       聚焦执法监管简单粗暴、“一刀切”,搞人情监管、钓鱼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以罚代管、重罚轻管甚至吃拿卡要等问题。

      (六)整治亲而不清、清而不亲问题,监督推进优质温馨的服务环境建设

       聚焦对企业和群众合理诉求生冷硬推、口大气粗,或者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领导干部与企业亲而不清、清而不亲,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甚至利用职权或利用职务影响谋取私利等问题。

        二、举报对象

       受理举报对象为全县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以及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

        三、举报方式

       1.来信举报:无棣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251900

       2.电话举报:0543—6781036

       3.来访举报:无棣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中心

       4.网络举报:

      (1)微信:“清风无棣”微信公众号;

      (2)举报网址:http://shandong.12388.gov.cn/binzhou/wudi

 

       欢迎全县企业和广大群众积极主动监督、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反对诬告陷害。大力提倡和鼓励实名反映问题,对实名反映的问题优先受理、优先办理、优先反馈;严格保密监督反映人相关信息,依法保障监督反映人合法权益。

 

无棣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2023年3月8日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