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无棣县纪委印发通知严明“五一”期间纪律要求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8       

      2022年“五一”假期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近日,无棣县纪委印发通知,严明“五一”期间纪律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职责使命。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五一”假期又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和“三个走在前”,聚焦“六大攻坚行动、六个显著提升”,推动“强优富美”新无棣大发展、打造鲁北港产城融合新高地建设步伐。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扎实到位,经济社会保持高质量发展。紧扣县委决策部署,持续用力抓好“三百”工程、“四争”行动落实,高度负责,一以贯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的乱作为问题以及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通知》要求,要紧盯突出问题,严明节日纪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离棣报备等各项工作纪律,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严禁违规、擅自脱离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严禁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漠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禁在为基层减负工作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商务)接待,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酒水;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便利借占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车辆;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或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组织公款旅游或借学习、培训、总结等名义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通知》强调,要强化监督检查,履行职责使命。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原则,切实把正风肃纪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深。要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重点工作不力、落实工作要求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明察暗访;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镇(街)和单位,按照“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的要求,既追究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又追究行业主管部门单位的监管责任。

      举报方式:

      县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543-6781036

      举报网址:http://shandong.12388.gov.cn/binzhou/wudi/

      关注“清风无棣”微信公众号举报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