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无棣县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无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09       

         2月9日,无棣县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上级纪委监委专项会议精神,对做好我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郑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静传达省、市纪委监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王福瑞、张立波、徐鹏潇、刘海青、李莉、王树声、郭兵、刘豪德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自觉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全局和局部的关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无棣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 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任务重、责任大、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要把准职责定位,扛牢责任担当,形成落实合力。要对照台账列好清单,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将年度任务分解细化,分别编制形成各自清单。要对照清单认领责任,各镇街要着力抓好重大任务的贯彻落实,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对照责任狠抓落实,县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完善高效联动工作推动机制,协商解决跨区域、跨部门的重大问题。要对照落实考核问责,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对各镇街、县直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要切实把准政治监督方向,扎实开展专项监督工作,努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摆上位置抓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建立完善“台账、清单、责任、问责”闭环监督机制,开展靶向聚焦、精准监督,着力纠正政治偏差。要问题导向抓监督,坚决纠正党的领导弱化,责任落实虚化,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有批示动一动、没批示不作为”等问题。要激励担当抓监督,实事求是,遵循客观规律,坚决杜绝刚部署完就去监督检查,让大家有一个抓部署落实的过程。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无棣分局和埕口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各园区、各镇(街)、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