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图片 > 新闻图片
县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4       
       2月2日,中共无棣县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海堂,县委副书记、县长臧伟,县委副书记赵景刚、姜凌刚,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振祥,县政协主席张宝悦及刘长海、刘树林、许健、崔建国、关莉莉、李宁波、张博、王福瑞等副县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监察局副局长,镇(街)纪(工)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未实行统管派驻单位的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各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以及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同志,鲁北企业集团、供电公司、农村合作银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省市驻棣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臧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树林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海堂作重要讲话。
       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监察局副局长,镇(街)纪(工)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未实行统管派驻单位的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各园区管委会、鲁北企业集团、供电公司、农村合作银行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同志,省市驻棣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树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强化监督执纪,全面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参会人员分组学习了丁海堂同志重要讲话,审议全会工作报告和公报(草案)。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丁海堂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深入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旗帜鲜明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在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丁海堂指出,全县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和反腐倡廉形势是好的,但总体好不等于全部好,没有大问题也不等于没有问题。有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还不够到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纠正“四风”还不够彻底,“四风”问题面上大有好转,但病原仍在、病根未除;腐败问题依然多发,有的党员干部发生违纪违法问题;有些党员干部党章党纪意识不强,把纪律规矩当摆设等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必须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打好、打赢反腐倡廉攻坚战、持久战。
       丁海堂强调,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加大廉政教育力度,把廉洁从政教育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二是从严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要紧盯“四风”的新动向、新特点,对问题易发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岗位进行集中排查,确保监督检查不留死角。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加大问责力度,坚持“一案双查”,让问责形成常态、形成声势、形成震慑。三是严厉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突出纪律审查重点,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贪污腐败、执法不公、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案件,决不姑息,决不手软。要注重抓早抓小,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止小错变为大祸。四是严肃纪律要求,依规管党治党。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抓起来、严起来。要唤醒党规党纪意识,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把党章作为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意识,严格遵循组织程序,严格执行组织制度,决不允许任何人凌驾于组织之上。要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等制度,真正做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五是完善制度体制,规范权力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执行,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完善党内监督制度,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班子内部监督。要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加强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党员干部的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审批权力集中部门和岗位的流程监控。
       丁海堂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形成反腐倡廉建设的强大合力。一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管党治党建党的高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层层传递压力,真正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二要进一步突出执纪主责。纪检监察机关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用严明的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要敢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关键时刻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要严明党的“六大纪律”,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一把尺子执纪到底。要强化责任追究,以责任追究促进履责到位。三要进一步强化齐抓共管。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纪检监察机关的组织协调,认真抓好本部门、本系统的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工作。组织、统战、政法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牵头部门,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县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宣传部门要抓好对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的舆论宣传、引导和监督。   
       会议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坚持挺纪在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弛而不息纠正“四风”,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大力加强自身建设。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陈子庆)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