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视角 > 警钟长鸣
【“四风”监督哨】公款吃喝旅游 党委书记被撤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8       

        不久前,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常理镇原党委书记夏先茂违规公款旅游吃喝案例被通报曝光,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和警醒。 

  2015年12月,安居区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夏先茂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问题线索后,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2013年9月,夏先茂以招商引资为名,带妻子到北京故宫、王府井等地旅游购物,共计花费9000元,并以考察费名义在单位公款报销。同时,十八大以后,夏先茂多次以协调工作的名义在镇财政所打借条借用公款,累计借支6.5万元用于公款吃喝,并违规购买香烟和高档酒水。在一次上级财经检查时,夏先茂通过安排村干部以支付工程款名义打借条,将自己的借条换出,企图掩人耳目、偷梁换柱。 

  2016年1月22日,安居区纪委报经区委批准,给予夏先茂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责令其及时清退违纪报销款、归还借款。(安纪宣) 

  【执纪者说】 

  夏先茂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模范带头遵守纪律,却公款吃喝,用公款旅游虚列名目报销费用,以弄虚作假方式应对上级检查,违反了相关纪律。他用事实告诉人们:违纪违规者必然要付出代价。 

  ——遂宁市安居区纪委 张 琪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