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无棣 > 廉政无棣
无棣县:实施“三方联审” 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8       

       为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近日,无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成立联审小组,对十四届县委第三轮被巡察的15个党组织集中整改情况进行“三方联审”。

       联审工作小组围绕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整改任务完成、线索处置、标本兼治等审核要点,采取“查看报告+核对资料+会商点评”的方式,对被巡察党组织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进行两轮“过筛式”集中审核。此次审核,共发现问题和提出意见建议60余条,第一时间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

       “以往审核都是各自为战,监督合力发挥不够,现在通过两轮‘过筛式’‘三方联审’,不但加强了与被巡察党组织的沟通交流,了解巡察整改进展,还能更精准的做好指导督导,增强了政治巡察的质效。”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三方联审’机制鲜明地传导了压力和责任,保证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的严肃性,推动整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严把巡察整改质效关口,对整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敷衍塞责、被动应付、虚假整改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全面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