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无棣 > 廉政无棣
十四届无棣县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暨全县镇村党组织“未巡先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8       

       8月18日,十四届无棣县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暨全县镇村党组织“未巡先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传达了县委书记郑振亮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和镇村党组织“未巡先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各镇(街)党(工)委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通过巡察反馈的问题,进一步触动思想、提高认识,更深入更全面地查找问题和不足,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要求,各镇(街)党(工)委要全面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点关键,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保障改善民生为根本,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要认真、具体地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发现问题坚决纠正、从严处理。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做好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新官不理旧账”、边改边犯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推动责任落实。未被巡察镇(街)党(工)委要从严从细开展自查自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钉钉子”的韧劲推动问题解决,做到落实任务不打折扣、全面自查不留死角、深入整改不走过场,推动巡察整改问题“清零见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