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无棣县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3       

       1月13日上午,无棣县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郑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卫国,县政协主席张恩传参加会议,滨州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1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委教育工委、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逐一述责述廉,郑振亮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事关民心向背、执政根基的政治责任,必须坚定不移摆在突出位置。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真正把履行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尽心竭力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努力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党(工)委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县乡村三级党组织责任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细化到人、细化到岗、细化到事,加快形成党委走在前、党委成员做表率、全员齐跟进的带头落实机制。县纪委监委机关要履职尽责,聚焦中心任务,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协调、推进,高效能、高质量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守牢廉洁底线。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久久为功纠“四风”树新风。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化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做精做深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约束力和制度机制执行力,构建好有力有效的“大监督”格局。同时,要用好容错激励机制,让干部打消顾虑,放开手脚加油干,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直属党(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级“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