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无棣县纪委监委:新春伊始 学习培训“充电”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0       

无棣县纪委监委:新春伊始 学习培训“充电”忙

“经常问一问自己:是否有当‘老好人’、不敢得罪人的思想,自己的素质能力是不是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适应……”2月13日,在无棣县纪委监委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县纪委监委负责人提出上述“灵魂拷问”。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针对综合业务方面存在的能力短板,专门举办综合业务专题培训,以“开工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精神状态,收心聚力再出发。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采取“专题辅导+教学授课+现场测试”模式。在培训内容上,安排了办理论武装、办案安全、信访举报、监督检查、作风建设、线索初核、证据收集、新闻写作等专题。在学习环节上,采取领导宣讲、专家授课、个人自学、交流互鉴、练兵比武等形式。在师资力量上,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讲台,业务骨干分享工作经验,并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县融媒体相关专家授课。在人员范围上,“全覆盖”培训县、镇(街)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共1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在成效检验上,以随堂闭卷测试,会后实地抽查、定期评估,通过以考“验”学、以考“促”学、以考“督”学,推动以学促干。

“虽然只有两天的培训时间,但课程设置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我们这些刚刚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新同志而言,收获很大,是一场‘及时雨’。”车王镇纪委干事王光彩感触颇深。

“希望通过这次‘加油充电’,为纪检监察干部补齐能力‘短板’,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更为系统的掌握,工作起来更有底气和硬气”。“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综合业务培训是今年全员培训的第一个班次,下一步将根据《无棣县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计划,组织各类“小精专”培训,继续丰富“形式+内容”,融合“理论+实践”,贯通“线上+线下”,健全“结对+考核”,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