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丨无棣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联村(居)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1       

       “现在咱们村里年轻人也多了,依靠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集体收入连年增加,村里经济是越来越好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静同志到信阳镇双堠村了解村居发展情况,村党支部书记如是说。

   

       自2023年2月开始,无棣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联村(居)活动。以“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为主题,及时了解村(居)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所思所盼,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

       通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紧盯村集体“三资管理”、村务公开、工程建设、扶贫低保、惠农政策落实等群众关心关注重点领域,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联村(居)活动与重复信访举报“清零”行动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示范镇(街)”创建活动相结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集中力量,优先办理,力争做到案结事了;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民生诉求问题,积极协调属地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为群众快办事、办好事。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