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无棣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30       

       1月29日,无棣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县委书记郑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涛,县委副书记窦彭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海峰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开展以来,各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的本质属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有力,定位精准,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查找偏差,推动问题解决,政治效果得到了彰显,圆满完成了既定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原因剖析上深刻反思,找准找实问题背后的症结、根源,深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联系镇街的县级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推动镇村巡察问题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及时跟进监督,对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甚至出现严重反弹的要加大追责力度,持续释放严抓整改的信号。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机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提升巡察规范化水平,坚持谋划在前、部署在前,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推动巡察工作精准聚焦、真巡实察、直达病灶。要高质量完成全覆盖任务,画好“路线图”、制定“时间表”,突出重点、稳步推进,为决战决胜2024、加快建设“六个无棣”贡献巡察力量。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