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无棣巡察微故事丨巡察组来了,校车接送点有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7       

       “感谢巡察组,帮俺们村办了一件大好事,村里有了校车接送点,家长们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问题了!”近日,无棣县信阳镇李通判一村村民,将写有“人民公仆 情系百姓”“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两面锦旗送到了正在该镇开展巡察的滨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和无棣县委巡察联动组。

       今年6月,滨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在无棣县信阳镇巡察期间,无棣县委联动巡察组同时对信阳镇所辖村居(社区)开展十四届无棣县委第四轮巡察。在走访信阳镇李通判一村过程中,发现由于道路狭窄,校车调头难等原因,未设置校车接送点,导致村内40余名小学生需到附近村的校车接送点乘车,既往返辛苦,又易引发安全问题。发现问题后,无棣县委联动巡察组立即向滨州市委第一巡察组报告。

       滨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和无棣县委巡察联动组在第一时间向信阳镇党委进行了反馈,督促其积极整改。信阳镇党委接到问题反馈后,立即会同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和滨州交运集团无棣公交分公司等部门单位研究调整校车路线,并对村内部分道路进行拓宽改造,对道路两侧边沟进行整修;协调电信公司、燃气公司对两条弱电线路及一条燃气管道进行改线。仅用3天时间,校车在李通判一村增设一处接送点并顺利开通。

       “下一步,无棣县委巡察机构将进一步学习先进做法、积累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以‘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积极为民排忧解难,使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无棣县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