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无棣巡察微故事丨巡察组来了,污水乱排问题解决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1       

       “太感谢巡察组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村解决了没有污水收集池的难题,现在排出的污水有地方存放了,环境变得干净了,这段路也好走了。”无棣县海丰街道河东高村村民激动地表示。

       今年5月,在滨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无棣县海丰街道党工委期间,无棣县委第五巡察组同时对海丰街道所辖村居(社区)开展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在走访海丰街道河东高村过程中,巡察组发现该村东侧雨污分流缺少蓄水池,排污管口悬空于沟渠上侧,排出的污水直接流入附近沟渠,造成环境污染,附近村民对此意见很大。

      通过反复调研、实地查访,经巡察组综合研判,认为该村雨污分流设施建设不到位,环境卫生得不到保障。在报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反馈海丰街道党工委。海丰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于收到反馈问题后 5 日内,在河东高村东侧新建一处20立方米污水收集池,有效解决了群众关注的雨污分流不到位、污水任意排放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促使巡察工作与巡察整改无缝衔接,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