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无棣县:“巡察+财政”协作贯通 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6       

       为有效促进巡察“政治体检”和财政“业务体检”有机结合、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近日,无棣县财政局成立3个财经纪律专项检查组配合无棣县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对被巡察的6个镇(街)开展财经纪律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重点围绕会计基础是否规范,是否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财经制度,是否按照有关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使用资金等方面开展,坚持巡前突出情况沟通,对象共商、信息共享、队伍共建;巡中突出协同配合,与财政监督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巡后突出整改落实,共抓主体责任巩固巡察成果。

       被巡察镇(街)的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县委巡察与财政专项检查同步开展,对我们存在的问题查摆的更加专业具体、精准深入,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认真对待本次政治和业务双‘体检’,全力支持配合好具体工作,抓好后续问题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贯通融合机制,把贯通融合的要求具体化、制度化,真正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打通巡察与各方面监督的内在联系,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