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无棣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6       

       3月23日,无棣县委书记郑振亮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无棣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马纲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准政治监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发现了一批影响全县高质量发展和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巡察利剑作用有力彰显。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高质量巡察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持续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把群众反映强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巡察监督重点,推动巡察工作更接地气、更聚民心、更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分管县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从严督促整改落实,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要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切实从源头上找准症结、堵塞漏洞,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举一反三,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加强内部监督,结合当前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从严从实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管理,持续提升巡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为加快建设“强富优美”新无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