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无棣县纪委监委: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6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4日,无棣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医疗急救培训演练。

     

       活动采取专业知识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县消防大队和县人民医院业务骨干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突发疾病急救、心肺复苏等知识,并现场演示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县消防大队消防干事从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并现场演示灭火器及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讲解结束后参训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应急处置实操演练。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演练增强了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和协作处置能力,为扎实开展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办案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最大限度地保障办案安全。”无棣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