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西小王镇:强化村级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9       

西小王镇:强化村级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培训

为打通村级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构建5+3+N”基层监督体系,928日,西小王镇纪委组织召开村级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工作会议,31名村级监察联络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宣读了《无棣县村级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配备办法(试行)》《无棣县村级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管理考核办法(试行)》两个制度,提高村级纪检联络员的思想意识。

镇纪委书记刘振围绕当前工作从三个方面展开剖析。一是指出村级联络员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部分村级联络员履职意识不强,工作职责落实不到位,未严格执行“月报告”制度,未就村内“三重一大”、“四议两公开”、“三资”管理等问题及时向镇纪委报告;二是分别从含义、目的和背景方面介绍“5+3+N”基层监督体系,提出村党支部及村级联络员履职的具体工作要求。三是讲解小微权力清单内容,分别从正面清单中村级重大决策、村级招投标管理、村级“三资”管理等38项事权细化分解,重点强调“四议两公开”、农村“三资”管理,要求联络员把准监督重点和方向。最后,刘振提醒大家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要过节不过“线”,禁令记心间。

此次联络员培训会议,旨在有效提升联络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把监督工作寓于日常,严在经常;提高联络员履职能力和大局意识, 扎实把村级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做真,切实打通村级监督“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范宜敏)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