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无棣县:紧盯廉政谈话“全链条” ,切实提升“一把手”监督质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6       

 “作为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在‘责’‘廉’方面发挥‘头雁效应’,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自2023年12月10日开始,无棣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下级党委(党组)共计69名“一把手”陆续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提醒督促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做细做实廉政谈话工作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手段,无棣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党内谈心谈话制度,紧盯廉政谈话“前中后”全链条,谈前充分准备、谈时精准聚焦、谈后跟踪问效,增强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拧紧廉洁“发条”,打好反腐“疫苗”。
       在开展廉政谈话前,细化谈话方案,立足被谈话人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聚焦规范用权、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内容,充分运用政治监督活页,结合巡视巡察、案件查办、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汇总梳理问题清单,为被谈话人精准政治画像。谈话中,根据前期掌握情况,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与下级党委(党组)“一把手”“一对一”谈话,运用“个性化”谈话提纲,因人施策,精准聚焦,确保谈心谈话主题鲜明、有的放矢、言之有物。谈话结束后,根据谈话内容充实问题清单,向相关部门单位反馈,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范畴,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这次廉政谈话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很有针对性,充分彰显出组织的严管厚爱。今后的履职中,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着力抓班子、带队伍、作表率,为推动“强优富美”新无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参与谈话的单位“一把手”表示。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