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无棣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无棣县纪委监委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法企航”智慧监督平台启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3日,无棣县召开成就企业家梦想暨“法企航”涉企行政执法智慧监督平台启用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树声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启用无棣县涉企行政执法智慧监督平台的通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个重点执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涉企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规范平台使用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为解决营商环境领域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探索构筑“智慧监督”新模式,县纪委监委推动有关部门研发涉企行政执法智慧监督平台,前移监督关口,提升监督质效,着力解决涉企执法检查事项多、频次高、随意检查等问题,进一步促进执法检查理念转变,营造亲商爱商、扶商助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各行政执法部门要统筹安排执法任务和执法力量,科学合理制定涉企执法检查计划。要全面应用“法企航”APP,严格实行行政执法检查事前报备,县司法局通过后,方可入企检查。各执法部门入企开展执法检查时,行政执法人员必须在“法企航”APP上开启手机定位并打卡入企,同时录入迎检人员的姓名和电话,检查结果及时通过“法企航”APP传送至智慧监督平台,由县司法局汇总整理。

       会议强调,智慧监督平台正式启用后,县司法局作为牵头部门要抽调人员组成督导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单位“法企航”APP培训、下载使用、未按规定备案入企执法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对涉企执法过程中涉嫌损害营商环境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以铁的纪律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中共无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棣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01510号-1
来信请寄:滨州市无棣县政务中心东附楼113室 邮编:251900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056